新闻详情
2021年分类招生职业适应性(职业技能)测试大纲
时间:2022-01-13 21:59:2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1年分类招生职业适应性(职业技能)测试大纲

 

一、测试的性质与目的

黄山健康职业学院职业适应性(职业技能)测试是为参加我院2021年分类招生考试的考生而设置的考核环节。侧重考察学生的基本职业素质和基本职业能力。其目的是测试考生的道德品质、交流与合作能力、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,考察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、兴趣爱好、职业价值观、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(职业)的匹配程度,以及学生学习及将来从事报考专业(职业)所应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和潜能。

 

二、职业适应性测试

(一)测试内容

1.道德素质:政治素质、法纪意识、时事政治等。

2.科学素质:知识积累、推理判断、科技常识等。

3.人文素质: 文学知识、历史知识、地理知识等。

4.健康素质:身体素质、心理素质、安全意识等。

5.专业认识:学生对所报考专业的认识。①我国当前医药卫生行业的特点和工作内容常识;②生活中常见疾病的基本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;③国际、全国疾病防控宣传日的相关知识;④医药卫生专业相关的社会人文常识。


(二)评分标准

 评分标准分以下5个方面:

1.精神面貌与心理素质:考生的仪表是否整洁;精神是否饱满,言谈举止是否适当。

2.语言表达能力:考生语言表达是否口齿清晰、连贯流畅;回答问题是否详略得当;

3.逻辑思维能力:考生回答问题的层次是否清晰;前后逻辑关系是否严密;思维是否正常与敏捷。

4.理解沟通能力、应变组织能力:考生能否正确理解考官提问的内容;回答问题能否重点突出;处理问题是否得当。

5.创新能力与发展潜力:考生分析与解决问题有无创新意识;是否有发展潜力。

 

三、职业技能测试

(一)测试内容

1.护理、助产专业:重点考察该专业应知应会的生物医学基础知识;考生对基础护理和(或)专科护理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。

2.康复治疗技术专业:重点考察该专业应知应会的生物医学基础知识;考生对运动治疗和(或)作业治疗的基本技能掌握情况。

3.健康管理专业:重点考察该专业应知应会的生物医学基础知识;考生对常见疾病健康管理和(或)健康教育的基本技能掌握情况。

4.中医养生保健专业:重点考察该专业应知应会的生物医学基础知识;考生对中医传统养生保健技能和(或)常见疾病保健技术的技能掌握情况。

5.中药学专业:重点考察该专业应知应会的中医中药的基础知识,考生对中药鉴别、调剂、炮制等方面常识的了解程度和(或)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。


(二)评分标准

1.知识掌握:基本掌握或理解本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。 

2.操作表述:能够正确描述所问技能项目的操作步骤。

3.应对能力:具有较好的应变能力,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4.合作意识:具有人文关怀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,有对医德医术的基本理解和认识。

 

四、测试形式及分值

1.测试形式:采用网络在线面试形式,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5-10分钟左右。

2. 测试题型:客观题与主观题相结合。

3.测试分值:满分为300分。

学院新闻
学院宣传片
学院媒体